•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人工湖、人工河道防渗复合土工膜

文章来源:  点击数:140 作者: 发布:2019-03-17

人工湖、人工河道防渗复合土工膜

人工湖、人工河道防渗复合土工膜

产品介绍:

复合土工膜:分为一布一膜和两布一膜,宽幅4-6m,重量为200—3000g/平方米,用无纺土工布、编织土工布布或者机织土工布与聚乙烯复合,用热复合法或者聚乙烯PE膜直接淋膜都可以称为复合土工膜(另外,像EVA材质的复合防水板也可以叫做复合土工膜,并且广泛应用到公路铁路的隧道项目上)。复合土工布和复合土工膜有些产品是叫法不同,所指的产品却是相同的。由于土工布是新兴材料对于名称没有规范的称呼,所以造成了土工膜定义的混乱和不规范。印度开发黄麻土工布--严格意义上说所有的用在土木工程上的膜类状材料都可以统称为土工膜,所谓复合土工膜就是将两种材质结合或者连接在一起使用有隔离防渗作用的复合材质的土工膜。

 

复合土工膜简单通俗的讲就是把塑料颗粒通过淋膜的方法,制作成塑料薄膜,成为土工膜亦称防水板(根据土工膜的厚度来分别)。 因复合土工膜采用土工布(机织布或塑料编织布)作为基布,所以它除具有土工隔离、排水、加筋、防护作用外,还具有封闭(防渗)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水利堤坝、筑路、机场、排水、房屋、环保等许多领域,在工程中主要起防渗、防护、加固等作用。

 

性能

复合土工膜(复合防渗膜)抗拉、抗撕裂、顶破等物理力学性能指标高,产品具有强度高,延伸性能较好,变形模量大,耐酸碱、抗腐蚀,耐老化,防渗性能好等特点。能满足水利、市政、建筑、交通,地铁、隧道、工程建设中的防渗、隔离、补强、防裂加固等土木工程需要。常用于堤坝、排水沟渠的防渗处理,以及废料场的防污处理。

 

施工

复合土工膜是在薄膜的一侧或两侧经过烘箱远红外加热,把土工布和土工膜经导辊压到一起形成复合土工膜。随着生产工艺的提高,还有一种流延法做复合土工膜的工艺。其形式有一布一膜、二布一膜、两膜一布等。

土工布作为土工膜的保护层,使保护防渗层不受损坏。为减少紫外线照射,增加抗老化性能,最好采用埋入法铺设。

施工中,首先要用料径较小的砂土或粘土找平基面,然后再铺设土工膜。土工膜不要绷得太紧,两端埋入土体部分呈波纹状,最后在所铺的土工膜上用细砂或粘土铺一层10cm左右过渡层。砌上20-30cm块石(或砼预制块)作防冲保护层。施工时,应尽力避免石块直接砸在土工膜上,最好是边铺膜边进行保护层的施工。复合土工膜与周边结构物连接应采用膨胀螺栓和钢板压条锚固,连接部位要涂刷乳化沥青(厚2mm)粘接,以防该处发生渗漏。

上一篇:水库防渗复合土工膜

下一篇:复合土工膜【一布一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