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长丝土工布加筋土挡墙有哪些部分组成

文章来源:  点击数:336 作者: 发布:2019-03-18 14:29:50

长丝土工布加筋土挡墙有哪些部分组成

长丝土工布相信大家也不会太陌生,长丝土工布可以用作挡墙的作用,长丝土工布的加筋土挡墙是由面板、基础、填料、加筋材料、帽石组成的。
    1.帽石:加筋挡土墙根据线路纵坡,用现浇混凝土或浆砌混凝土预制块、浆砌条石作压顶或帽石。当挡墙高度较大时,在墙的中部宜设置错台,错台处下级墙顶宜设置帽石,错台宽不小于lm,错台顶封闭,并设20%的向外排水坡,错台上级墙应另行设置面板基础,基础下设垫层。
    2.基础:分为面板下的条形基础和加筋体下的基础,条形基础的作用主要是便于安砌墙面板,起支托、定位的作用。条形基础及墙体下的基础都应满足地基承载力的要求。
    3.面板:一般为钢筋混凝土板,其作用为装饰墙体、挡墙后填料、通过结点将墙体拉力传递给拉筋。
    4.加筋材料:目前应用的有钢带、钢筋混凝土板带、聚丙烯条带、钢一塑复合土工带和玻璃纤维复合土工带、土工格栅和土工网格及复合土工布五种。
    5.填料:要求选择易压实、与加筋材料有足够的摩擦力、满足化学和电化学标准的填料。

上一篇:阐述长丝土工布新的被广泛应用的地方

下一篇:分享试验时如何截取长丝土工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