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复合土工膜的应用及施工方法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1772 作者: 发布:2020-01-14

复合土工膜的应用及施工方法



  复合土工膜作为一种新型防渗土工合成材料,因其抗拉强度高、抗渗性好、变形能力强,广泛应用于库区、坝体、围堰、引桥、人工湖、水库等水利建筑。重量轻、施工方便、成本低、防渗性强,也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环保、城建、铁路、公路、军工、农业、矿业等领域。

  复合土工膜是一种高分子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加入抗老化剂紫外线可以有效延长使用寿命。其韧性强,化学、腐蚀、耐酸碱、抗老化性能优于单独使用的布或薄膜。施工简单,运输方便,有效提高了施工进度。

  其主要功能有防渗、过滤、排水、加固、防护等。它广泛应用于渠道防渗工程中。复合土工膜具有良好的防渗、防水、防腐和防潮功能。它具有广泛的领域,如固体废物填埋、工业污水池、水利工程大坝和水库防渗、渠道、水库、人工湖防渗和防渗等。

  对于复合土工膜中聚乙烯薄膜体系的热塑性非极性数据,在施工过程中,在转角与建筑物的连接中采用普通的粘结方法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

  目前,在构造中,边缘和拐角连接通常是一种在隔膜布分离时焊接隔膜和隔膜并缝合无纺布和无纺布的方法。该方法具有施工速度快、成本低的优点。但是,接头强度太低,测得的接头强度仅为复合材料基体强度的40%左右。

  当遇到人工湖泊、粉煤灰厂等无序防渗结构时,由于复合土工膜厂预留边缘有限,路面部分碾压材料折叠过度,部分拉伸过紧,不仅浪费了ot数据,而且不利于同一褶皱处土壤的封闭回填。线圈张力过大,无法形成简单的褶皱,容易受到水压和土壤变形的破坏。

  焊接方法的焊接质量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如膜厚、温度、风、湿度、电压和内衬光滑度。焊接宽度太窄,无法保证强度和止水功能。聚乙烯复合土工膜不能焊接到建筑物上。

  因此,聚乙烯复合土工膜的施工连接技术直接影响到聚乙烯复合土工膜的推广应用,这是一项新的土工合成资料。

  施工复合膜时首先用小直径砂或粘土对基础表面进行平整,无明显大的石块、树枝及树根、带尖的铁器等。然后铺设复合土工膜土工膜不应拉得太紧,两端埋土应起波纹在土工膜上铺设一层细砂或粘土,厚度约10cm-30cm。尽量避免大型设备及机械在复合膜上碾压。要边施工边回填土复合土工膜与边坡形成结构连接采用锚沟固定以防止复合膜从边坡下滑影响防渗楼的效果。

  1、复合膜适用如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电厂调节池、化工厂、炼油厂、储罐防渗、化学反应池、沉淀池内衬、二次衬层、医院固体废物等。

  2、适用于水利:如河流、湖泊、水库的防渗、封堵、加固、渠道防渗、垂直心墙:人工湖、河流、水库、高尔夫球场池底、护坡等。

  3、适用于市政工程:地铁、园林、绿地草坪防水、建筑地下工程、种植屋顶、屋顶花园渗漏、污水管道等。

  4、公路基础加固、水利、化工、建筑、交通、地铁、隧道等。

  5、堆浸溶出池、沉淀池、堆灰场、盐场结晶池、卤素池盖、盐膜等。

  6、适用于采矿:洗选池、池、堆场、尾矿库底衬防渗等。

  7、水产养殖:集约化养殖、工厂化养殖、鱼塘养殖、虾池衬里养殖、海参环坡防护等

  8、民用饮用水池、贮水池、水库、农业灌溉系统的防水、防渗等。

  复合土工膜是将土工布和土工膜通过导辊在膜的一侧或两侧的烘箱中经远红外加热压在一起而成。随着生产工艺的改进,复合土工膜工艺也有一种流动法。其形式有一布一膜、两布一膜、两膜一布、多布多膜等。复合土工膜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优异的延伸性、撕裂、顶破、伸长性能,产品具有良好的耐酸碱、具有耐腐蚀、耐老化、抗渗性能好等特点。它能满足水利、市政、建筑、交通、地铁、隧道及工程建设中的防渗、隔离、加固、防裂等土木工程的需要。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高分子材料和抗老化剂,可在非常规的温度环境中使用。常用于堤防、排水沟、弃渣场的防渗处理。

  土工布作为土工膜的保护层,以保护不透水层不受损坏。为了减少紫外线辐射,提高抗老化性能。宽度1-6m,重量100-1500g/m

上一篇:EVA防水板施工现场

下一篇:返回列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