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防渗土工布的规格型号及使用寿命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399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1-23 14:30:03

防渗土工布的规格型号及使用寿命
  防渗水土工布是在原土工布的基础上,加入了防渗膜,从而具备了防渗水、防漏的效果。这层布即可以是无纺土工布(其中又分为长纤和短纤)也可以是机织布、编织布等,具体可以根据工程的设计要求来定做合格的规格。防水土工布常见的规格表示方式为:200/0.5/200,其表达的是两布一膜,两侧的布为200g/㎡,中间的膜材厚度为0.5mm。

  因为土工布本身不具备防水、防渗特性,所以标题的防水土工布是指防渗土工布和复合土工布,又叫防渗土工膜,简称防渗膜。复合土工布就是无纺布和防渗膜复合在一起的复合土工膜,其既有无纺布的加筋、防护、反滤性能,又具有膜的防渗、隔离特点,而且两边的布可以作为中间防渗膜的保护层,使膜不至于损坏使其发挥到的防渗效果。

  防水土工布是以聚氯乙烯和聚乙烯做成的塑料薄膜作为防渗基材,与无纺布等其它材料复合而成的一种高分子化学柔性材料。它是一种质量较轻,延伸性比较好,拉伸适应变形的能力较强,拥有耐腐蚀耐低温并且抗冻性能好的土工防渗材料。它的防渗性能基本上需要取决于它塑料材质薄膜的防渗性能,在一些大坝工程或者沿河的一些工程上会有所运用。

  防渗土工布的说法,现在还有不少人在使用。其实,防渗用的材料,其更合适的归类应该是复合土工膜。所以有这一名称,这是历史的原因。土工布用于岩土工程中,解决了许多原来工程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为许多问题的解决带来简单的新方法。而土工布复合防渗的塑料薄膜后,用来起防渗作用,所以开始称为防渗土工布。

  防水土工布规格

  规格:150、200、100、250、300、350、400、500、600、800

  单位面积的质量会有偏差分别对应:8%、8%、8%、8%、7%、7%、7%、7%、6%、6%、6%

  厚度mm≥0.9、1.3、1.7、2.1、2.4、2.7、3.0、3.3、3.6、4.1、5.0

  幅度和偏差在-0.5%左右;

  断裂强力:KNm≥2.5、4.5、6.5、8.0、9.5、11.0、12.5、4.0、16.0、19.0、25.0

  CBR顶破强力:KN≥0.3、0.6、0.9、1.2、1.5、1.8、2.1、2.4、2.7、3.2、4.0

  等效孔径在0.07mm~0.2之间;

  垂直渗透系数:cmsKX(10~10)K=1.0~9.9;

  撕破强力:KN≥0.08、0.12、0.16、0.20、0.24、0.28、0.33、0.38、0.42、0.46、0.60

  防水土工布的使用年限能达多久是整个业界乃至施工方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在防渗工程中防渗主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以及耐久性关乎整个工程的成败,所以采用高耐久性、良好拉伸性能和适应环境应力强的防渗膜、复合土工膜是重中之重。防水土工布和土工膜一般情况可以使用10年到15年以上。

  这说明了优质的原材料加工成型的土工膜应力要强一些,相应的其使用寿命更长、更耐久,同时优质的土工膜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炭黑和其他双抗辅料来增加抗老化的能力,加入的炭黑可以使成型土工膜吸收紫外线,使其抗氧化,提高使用年限。

  其次,防水土工布的使用年限与使用环境也有直接的关系,例如,常年暴晒与在水下或土下使用是完全不同的,后者一般在20年以后没有问题,而暴露在外界使用的,应该不会超过5年,当然,也可以在暴露部位覆盖一些掩盖物,这样紫外线就不能照射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长防渗土工布的使用时间。

  我们一般说的防水土工布主要是指的是防水土工布(也叫两布一膜),防水土工布主要用于水利工程的防渗施工当中,防水土工布中间的塑料膜是起主要防水作用的,但是防水土工布中间的塑料膜又是一个比较容易老化的产品,那么该如何延缓防水土工布的老化过程延长防水土工布的使用寿命呢?

  防水土工布是用土工织物与土工膜复合而成的不透水材料,它主要用于防渗,防水土工布分为一布一膜和两布一膜、宽幅4-6m,重量为200-1500g/m2,抗拉、抗撕裂、顶破等物理力学性能指标高,能满足水利、市政、建筑、交通、地铁、隧道等土木工程需要。

  1.使用须采用埋入式:覆盖厚度不宜小于30cm。

  2.整修防渗系统应有:垫层、防渗层,过渡层、保护层组成。

  3.土体要坚实,避免不均匀沉陷,裂纹,防渗范围内的草皮、树根要清除。与膜接触面铺设粒径小的沙土或粘土作防护层。

  4.铺设时土工膜不要拉得太紧,两端埋入土体部分成波纹状较好,特别是与刚性材料锚固时,应留有一定的伸缩量。

  5.施工时,应避免石块,重物直接砸在土工膜上,边铺设膜,边覆盖保护层。

  其实,解决防水土工布的老化问题延长使用周期,更简单也是更常用的办法是将防水土工布埋在地下,只要防水土工布不暴露在外面,防水土工布的使用寿命还是很长的,一般不会低于20年。

  

上一篇:厂家介绍土工膜的机理特性

下一篇:长丝土工布的特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