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什么是机织土工布?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832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2-24 09:39:18

什么是机织土工布?
  我们应该了解到土工布按照生产方法可以分为3类,包括针织土工布、非织造土工布以及机织土工布,针织土工布一般不会用作土工布,而非织造土工布在现在的应用是非常多的,所以这两种土工布就不再一一介绍了,那么什么是机织土工布呢?下面就由土工布生产厂来对机织土工布做下介绍。

  什么是机织土工布?

  所谓的机织土工布就是需要纺织或者编织工艺的一种土工布,它的特点是由长条或者是扁条通过纺织设备制成,它的品种主要有3种,即单层、双层和机织防渗布。

  机织土工布的特点

  1、机织土工布具有很不错的应力适应的特点,因为它的拉伸强度非常的大而断裂伸长的性能比较小。

  2、机织土工布结构很稳定,因为在纺织时机织土工布的经纬走向的纤维是相互挤压交叉在一起的,因此在受到外力的作用下,是不会轻易发生变形的。

  3、孔隙尺寸比较大,因为机织土工布的纤维在相互交织时,交叉的地方会孔隙的,且孔隙也比较大,所以机织土工布不太适合做过滤材料,一个是容易造成的沙土的流失,一个是容易造成堵塞。

  4、机织土工布在生产的过程中,生产工艺是很复杂的,因此其生产的效率是非常的低的,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人力成本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出售的价格也会高上不少。

  机织土工布的用途

  机织土土工布虽然价格比较高,但那也是相对于其他土工布而言的,而若是和其他的建筑材料相比价格还是比较低的,因此机织土工布的应用也是非常多的。像现在的京杭大运河中常州南运河航道护坡、钱塘江的江堤护坡等工程中,都应用了机织土工布。

  现在很多养殖都会使用防渗土工布,包括养鱼、养虾蟹等等。为什么呢?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土壤和水源都污染了,若是直接养殖,那么养殖出来的鱼虾也是不能吃的。

  而使用防渗土工布铺设于池底,则能鱼虾等直接与土壤接触,降低了其被污染的可能性,从另一方面减少了鱼虾患病的风险和成活的几率。

  用于养殖鱼虾的土工布在规格的选择上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一般使用0.5mm就可以了,当然在这一方面,防渗土工布的厚度自然是越厚越好了,因为这样的防渗土工布不容易烂,使用寿命会更长一些。

上一篇:厂家介绍什么是机织土工布?

下一篇:土工布的加筋的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