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长丝土工布性能介绍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395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2-26 09:34:52

长丝土工布性能介绍
  长丝土工布原名也叫聚酯长丝针刺无纺土工布,主要是通过针刺机针刺而成的一种常见于土木工程上的常用布,因为它的生产过程属于一种物理状态,因此其既不需要添加化学溶剂,也不需要热处理,在土工材料中是公认的环保建筑材料之一。

  长丝土工布性能特点的介绍

  上面提到过长丝土工布是由聚酯纤维针刺固结而制成,它的结构特点是整体比较厚,纤维排列成三维结构。长丝土工布还具有非常不错的力学性能,像强度高、抗紫外线的能力比较好、对高温的抵抗能力比较强等等,除此之外长丝土工布还具有很不错的排水性能以及耐酸碱腐蚀的化学稳定性能。同时长丝土工布还拥有比较宽的孔径以及曲折的孔隙分布,这决定了长丝土工布拥有着良好的渗透性能和过滤性能。

  长丝土工布施工的注意事项

  长丝土工布的性能比较好,因此应用范围也是非常的广,像各种过滤、防渗、排水等工程中很多都会应用到长丝土工布,不过在进行防渗时,长丝土工布还是和塑料膜搭配复合成复合土工布防渗效果会更好些。至于长丝土工布进行施工时,以下3点要特别注意:

  1、当长丝土工布在碎石场地进行摊铺的时候,为了保证长丝土工布的完整性和施工质量,在现场需要有专人全程进行监督管理,及时解决突发状况;

  2、长丝土工布在碎石上摊铺,可允许履带车辆上前施工,其他机械车辆不允许上去,且履带车辆行驶的碎石层的厚度不能小于60厘米;

  3、在进行碎石的倾倒和摊铺时一定要小心,但是对长丝土工布造成伤害,且对碎石层的高度也要有一定的控制。

  在如今这个时代,长丝土工布能够获得土工工程师的广泛认可以及大面积的使用,与其性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长丝土工布还有很多很多同胞兄弟,像短纤土工布、复合土工布等等。下面主要是对长丝土工布进行简单的介绍。

  长丝土工布性能介绍

  长丝土工布具有抗老化,柔韧性好施工简洁的特色,能够用于公路、水工修建的维护,加筋等除此之外还有非常好的关闭功用,主要用于隧洞、废物填埋场的防护、防渗。在不少复合土工布中也存在着长丝土工布身影,其主要就是保护以及排水的作用,在应用上常见于人工湖、景象湖的防渗等等方面。

  因为长丝土工布常常要暴露于日光下,因此要具有相应的耐紫外线性能,长丝土工布也要适应与沥青等材料接触时的温度,要求熔点较高,这样在撒布沥青的时候其才能发挥出很好的作用以及效果。

  影响长丝土工布耐久性的原因

  长丝土工布耐久的性能一直使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影响长丝土工布耐久性能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长丝土工布的原资料是高分子聚合物是链节布局,它对氧化非常灵敏,容易发生降解反响和交流反响,致使损坏。为此,长丝土工布的使用寿命很是影响其耐久性的原因之一。

  上面说长丝土工布要暴露在阳光下,因此紫外线辐射是催化长丝土工布降解的主要诱因。在没有暴晒的情况下,长丝土工布老化时间一般为70年以上;机械性磨损是影响耐久性的主因,如果这两点兼顾,长丝土工布的使用寿命可至少50年。

  因此长丝土工布在使用的时候不但要考虑其在使用环境中所需的物理化学性能,而且要注意土工布的磨损。当然在很多时候这两者都是无法避免的。

上一篇:土工布的加筋的作用

下一篇:土工布在河道中的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