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400g无纺土工布价格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1542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3-09 10:29:01

400g无纺土工布价格
  无纺土工布能使用多久?关于无纺布的使用寿命,一直是行业界,尤其是实际施工使用方非常关注的话题。而影响无纺布使用寿最主要的因素是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暴晒、水的浸泡,当然还有一些不当的铺设操作和施工占很小的原因。

  土工布是以短纤维涤纶或丙纶和聚酯切片为原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加工三维针刺固结成型,其属于一种高分子聚合土工材料。由于其无纺工艺,因此土工布又名无纺土工布或透水土工布,简称无纺布,其本身具有很强的耐腐蚀、耐酸碱能力,并且通过原材料加入抗氧化辅料增强其抗紫外线的能力,同时土工布具有良好的柔韧性、拉伸延展性能,是一种环保的土工合成材料。西方国家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将无纺布大量投入使用在道路养护修复加筋、机场跑道养护、水利堤坝、废渣垃圾填埋场等环保工程中,因其施工简单、工期短、造价成本低等优势,得到GRI-GM13(国际土工材料协会)和我国土工材料行业协会加筋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我国各大中小型工程越来越多的采用无纺布已成趋势。正常合格的优质无纺布可以使用15到20年甚至更久,但是因为影响无纺布耐用持久性的最主要因素是阳光暴晒,长期裸露在外的布受紫外线的照射会缩短其使用年限,所以建议没有特殊要求下将土工布覆盖上粘土层或三合土层,延长其寿命来达到业主使用方最大的经济效益。除此之外,布长期浸泡在水中也会降低其寿命,但是影响比紫外线照射小的多,当然还有应力集中对布的压力等情况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施工环境不同、操作不一样,难以避免压力的存在

  无纺土工布与防水土工布(防渗土工布)的防渗特性恰恰相反,其具有优秀的透水、加筋和反滤的性能,可以互相“取长补短”搭配使用,共同建立起防渗主体的防渗衬垫层架构,达到整个环保工程的安全稳定,可谓是“小成本,大作用”。

  无纺土工布是由长丝或短纤维经过不同的设备和工艺铺排成网状,在经过针刺等工艺让不同的纤维相互交织在一起,相互缠结固着使织物规格化,让织物柔软、丰满、厚实、硬挺,以达到不同的厚度满足使用要求的土工织物。无纺土工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过滤、隔离、加固防护等方面,并表现出抗拉强度高、渗透性好、耐高温、抗冷冻、耐老化、耐腐蚀等特点。

  作用领域:

  (1)公路(包括临时道路)铁路、堤岸、土石坝、机场、运动场等工程中,用以加强软弱地基,同时起隔离和过滤的作用。江、河、湖、海的岸坡置土工织物,还可以防止流水冲浊。

  (2)作挡土墙回填中的加筋,或用于锚固挡土墙的面板。修筑包裹式挡土墙或桥台。

  (3)加固柔性路面,修补道路上的裂缝,防止路面反射裂缝。

  (4)增加碎石边坡及加筋土的稳定性,防止水土流失和低温时土体的冻害。

  (5)路道碴与路基之间的隔离层,或路基与软基之间的隔离层。

  (6)人工填土、堆石或材料场与地基的隔离层,不同冻土层之间的隔离。起反滤和加固作用。

  (7)储灰坝或尾矿坝的初期上游坝面的滤层,挡土墙回填土中排水系统的滤层。

  (8)排水暗管周边或碎石排水暗沟周边的滤层。

  (9)水利工程中水井、减压井或斜压管的滤层。

  (10)公路、机场、铁路道喳和人工堆石等与地基之间的土工织物的隔离层。无纺土工布(5张)

  (11)土坝内部垂直或水平排水,埋入土体中消散空隙水压力。

  (12)土坝或土堤中的防渗土工膜后面或混凝土护面下部的排水。

  (13)排除隧洞周边渗水,减轻衬砌所承受的外水压力及各建筑物周围渗水。

  (14)人工填土地基运动场地基的排水。

  作用原理:无纺土工布具有良好的过滤作用,当水由细料土层流入粗料土层时,利用土工布良好的透气性和透水性使水流通过,而有效地截留土颗粒、细砂、小石料等,以保持水土工程的稳定;还能起到加筋的作用,利用土工布增强土体的抗拉强度和抗变形能力,增加建筑结构的稳定性,以改善土体质量;还能有效地将集中应力扩散、传递或分解,防止土体受外力作用而破坏;隔离的作用也是很好的,利用土工布对具有不同物理性质(粒小径大、分布、稠度及密度等)的建筑材料(如土体与砂粒、砂粒与砾石、土体与混凝土等)进行隔离。使两种多种材料间不流失、不混杂,保持材料的整体结构和功能,使构筑物载荷承受能力加强。

上一篇:土工布产品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长丝土工布价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