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hdpe土工膜在化粪池的作用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464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3-25 16:11:58

hdpe土工膜在化粪池的作用
  化粪池为什么要使用hdpe土工膜?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化粪池可以起到积肥的作用,但是近些年随着大型污水处理厂的修建,积肥也几乎没什么用处,所以大多数城市在新建住宅时已经考虑不再建化粪池了。而本文主要是指的大型养殖场化粪池。

  hdpe土工膜在养殖场化粪池不仅可以起到防渗的作用,将化粪池整体封闭即可建能沼气池,hdpe土工膜沼气池具有厌氧发酵容积大、污水滞留期长、沼气产生量大、运行处理费低等优点,很适用于大型养殖场与“水泡粪”工艺养殖场的养殖排泄物的处理。养殖废弃物已严重影响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许多养殖场纷纷将清粪工艺改建成“水泡粪”工艺,使得畜禽粪尿混合。

  土工膜沼气池集贮气\发酵于一体,具有施工简单方便、造价低,运行维护方便,污水滞留时间长、消化充分、密封性能好、日产沼气量多,利用沼气发电余热、HDPE土工膜吸收阳光、增温保温效果好,池底设自动排泥装置、池内污泥量少等优点。是养殖场沼气制取装置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和耐寒性。化学稳定性好,具有较高的刚性和韧性,机械强度好,耐环境应力开裂与耐撕裂强度性能好等优势。

  综上所述,hdpe土工膜在化粪池的作用非常重要,可替代传统的防渗材料,具有很好的防腐性能,在农业养殖如养猪场化粪池被大批量应用。

  HDPE土工膜多在垃圾填埋场、景观湖泊、河道治理中运用;本文结合其在防渗技术在厂外事故水池中的应用,从材料的选用、施工步骤及技术要点、施工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介绍了HDPE土工膜在池水池防渗施工中的质量的控制要点。其施工步骤为:池壁预埋E型锁--定制防渗膜和铺贴--焊接工艺评定及施焊--柱防渗膜套筒法施工--焊缝检测试验--电弧试验验收。

  池壁预埋E型锁要点,E型挡风是挤出成型的HDPE条形产品,抗化学性能强,其横断面为E字型,适合牢牢地锚固在混凝土中,其焊接面露在外面,使防渗膜能焊接在其外露的光面上,从而使防渗膜和混凝土相连接。E型锁与混凝土连接是否牢固,表面是否洁净直接影响到防渗膜固定质量。

  铺贴防渗膜前,先对基层进行检查验收。混凝土墙面上如果有碎片或任何锐角的东西,都必须磨掉使斜面不尖锐。阴阳角需修圆,以防膜安装后被穿刺或割伤。

  进些年,我国的水利工程建设发展非常迅速。建设施工中,防治渠道渗漏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渠道防渗是减少渠道输水渗漏损失的措施;其方法有两大类:一类,使原来渠床土壤的渗透性能被盖面;二,通过设置防渗层,也就是用HDPE土工膜、混凝土、和黏土等材料进行渠道衬砌。这种方法能够使渠道渗漏的损失减少一半以上。

  渠道防渗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能够有效减少水量的流失,使水资源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在大中型灌溉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否则会使水资源的利用率不断降低,使现有水资源很难满足大面积的农耕灌溉面积,使水资源浪费和水费成本加重。

  利用HDPE土工膜防渗技术是水利工程防渗技术中的一种,同时也是非常普遍使用的一种防渗方法,其具有防渗技术成本较低,防渗效果好,一般小型的、短距离输水的水利工程大多选择土工膜防渗技术。另外一种就是采用混凝土防渗技术,其优点是防渗施工技术,防渗效果更加明显,但其施工成本较前一种要高很多。其主要是采用水泥、石灰、骨料等配合混凝土用来加固水利工程渠道的底部与两边。

  土工膜是一种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基本原料的防水阻隔型材料。主要分为:低密度聚乙烯(LDPE)土工膜、高密度聚乙烯(HDPE)土工膜和EVA土工膜。

  土工膜施工现场

  ①焊道搭接宽度:80~100mm;平面和垂直面的自然褶皱分别为:5%~8%;预留伸缩量:3%~5%;边角料剩余量:2%~5%。

  ②热熔焊接工作温度280~300℃;行进速度2~3m/min;焊接形式为双焊道。③破损部位修复方法,裁剪规格相同的材料,热熔粘补,聚乙烯胶密封。

  ④焊道处无仿布的连接,采用机械缝合。

  ⑤水下管口的密封止水,采用GB橡胶止水条密封,金属包扎并防腐处理。

  2、铺设技术

  ①复合土工膜铺设和展开方向,由E向W或由W向E进行,每幅铺设长度中,包括两侧挡水墙高度一次完成。②铺设顺序,自渠道轴线向S、N两侧推进。

  ③施工工序,先做湖底复合土工膜的砂浆保护层(20-30mm),再做与垂直挡水墙的粘贴。

  ④复合土工膜与挡水墙的粘贴工艺。将粘接剂涂刷在复合土工膜与挡墙的粘贴面上,干燥静置时间约5分钟,然后进行粘贴、挤压、佛平。粘接剂由沥青乳胶涂料、水泥、水拌合而成。粘贴完毕,在水位线以上钎钉锚固,并做防水、防腐处理。

  六、质量验收

  1、复合土工膜的材质与施工执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聚乙烯土工膜,复合土工膜国家标准。

  2、施工质量验收,分为施工单位自检,承包单位抽检等内容。

  3、焊接质量检验,采用“充气压力法”,破损修复用“目测法”,充气压力检测指标为0.06Mpa。

  4、质量验收过程包括,工序交接程序,竣工验收等内容。

  5、人工湖正常渗漏量:≤15mm/24h(含季节蒸发损失量)。

  七、施工进度

  1、日功效,一台机组每日按施工面积为2000~2500㎡。

  2、计划工期为3日。

  八、建议

  1、加强复合土工膜成品的防护和管理,提高相关施工人员的防水意识,对于保证工程质量,按期投入正常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建议由承包方通知并派专人监管,与防水材料相关的施工人员,发现复合土工膜破损,要及时通报防水施工人员修补。

  3、复合土工膜须防止粘上油污,否则会降低粘接强度。贮存和保护《见土工膜施工方法简介》。

  4、建议本工程注意如下环节:

  ①复合土工膜焊接为成品后,必须先做湖底砂浆保护层。

  ②桥梁基础防水,采用钢筋穿膜焊接法,用砂浆保护层防止电焊时所造成的质量隐患。

  ③复合土工膜与墙面的粘贴,须防止大面积空鼓的出现。

  

上一篇:过滤土工布在建筑中的作用

下一篇:复合土工膜会受温度的影响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