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张总

    • 手机:15689526623

    • 微信:15689526623

    • 网址:/

    • 地址:德州市陵城区迎宾街南首

复合土工布的选择窍门

文章来源:www.jttgcl.com  点击数:553 作者:土工膜 发布:2020-04-03 15:55:00

复合土工布的选择窍门
  目前还没有一种能适用于所有场合的复合土工布,而且从其应用的广泛和设计创新的角度看也没有必要统一成一种,这就存在一个选择的问题,要正确地对复合土工布的类型进行设计和选择,首先必须明确具体使用时它应起的作用,提出技术要求,然后根据具体使用环境和复合土工布此时应具备的功能和性质去反求复合土工布的类型。

  复合土工布的种类多种多样,它们在各种不同的用途中又有着不同功能和作用。它可应用于运输、水利、环境、海岸等工程、大致有排泄、过滤,分隔、增固、张力平衡、控制侵蚀、应力分散、筛滤、容装等九种功能。

  在不同的用途中对复合土工布的物理性质的要求重点是不同的。此外复合土工布还应具备一定的化学性质。针对每一具体的工程,都应据此提出一些技术要求。

  复合土工布选择原料的依据是什么?

  一、良好的物理机械性能

  复合土工布的工作环境恶劣,很多情况下是泡在水中或铺于湿度很大的土中,所以必须具有良好的抗水解性能和湿态机械性能。

  二、良好的透水性

  合复合土工布过滤和排水都需要透水,因此必须具有良好的透水性。

  三、耐化学药品、耐腐蚀、耐霉变

  水和土质很不相同,有的呈碱性,有的呈酸性,有的含盐份多,有的含各种元素,因此必须具有化学稳定性。

  四、耐紫外线辐射、抗水解、耐高低温

  复合土工布要暴露于日光下,要具有相应的耐紫外线性能;复合土工布要适应与沥青等材料接触时的温度,要求熔点较高。

  复合土工布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功能、不同种类的复合土工布及其他材料复合而成,复合材料可以是纺粘或针刺型非织造布、机织布、聚乙烯薄膜、塑料网、塑料管等。其生产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1)机械方法:采用针刺复合和缝编工艺技术;(2)热熔粘合法:采用超声波粘合及热轧粘合技术。复合复合复合复合复合土工布在我国应用较多的是复合土工膜和塑料排水管,可应用于软地基和地基下具有坑洼的路基,堤岸的增强,路边排水,桥座和挡土墙下排水,蓄水池、废物处理池的密封层,传统沙石层排水系统的替代等。复合土工布在原有单层材料基础HDPE土工膜上使其性能得到很大改善,如层压后的复合复合复合复合土工布力学性能得到很大提高,机织布与非织造布经针刺复合后的过滤性能得到改善等。

 复合土工布应用范围非产广泛,大量被用于公路、水利、大型建筑等.但是复合土工布该怎样去选择呢?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复合土工布该怎样去选择

  复合土工布规格的选择与下垫层平整度、材料允许拉应力、材料弹性模量、铺设范围内的较大水头及覆盖层较大粒径等有关,其厚度设计除考虑主要由水压力要求的强度外,还需考虑暴露、埋压、气候、使用寿命等应用条件,并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确定设计厚度及实际厚度

  防水土波密以塑胶树脂举动防渗基材,与无纺布复合而成的土工防渗物料,它的防渗牢靠性重要掂量塑胶树脂的防渗牢靠性。

  因为现在用作复合土工布制造的混合纤维重要为锦纶、涤纶、丙纶、乙纶,它们都完全很强的抗埋、耐腐牢靠性;复合土工布为透水物料,因而完全很好的反滤断绝根本效能;无纺复合土工布因为布局上柔和,完全很好的浇灌牢靠性;复合土工布有很好抗穿戴土工膜刺战役气力,因而完全很好的保证牢靠性;复合土工布有很好的磨擦系数与抗拉高强度,完全土工加筋牢靠性。

  同时它们对微生物和生逝世学效力有较好的耐腐蚀性,不怕碱、酸、硫酸盐的风复合土工膜化,货品以其私有十足上风博得新老主顾的耀眼与青眼。

上一篇:土工布在坝基中的防护作用

下一篇:绿色无纺土工布有什么用途

'); })();